学院召开四年制专业毕业实习大纲修订及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补充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2



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完善学院四年制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及毕业实习管理,117日下午,学院于丰盛楼608会议室召开学院四年制专业毕业实习大纲修订及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补充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洪兵主持,教务处实习管理科科长李友白、学院针灸临床教研室副主任袁锦虹、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教师代表张洋、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施洪飞、教研室主任宋志秀、副主任吴华参会。

会上,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副主任吴华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的毕业实习大纲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对于大纲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升教学基地建设质量,学院根据学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南中医大教字【202313号)文件精神,拟定了本院的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的补充实施方案,并提交会议讨论。教务处李友白科长指出,教学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应是双向的,一方面基地带教学生,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另一方面,学校也应当对于基地发展给予人才、资源支持。

张洪兵副院长强调,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实践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承载毕业实习的教学基地建设也是强化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毕业实习大纲的修订应当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定严格要求,做细、做实;教学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应当充分调动各专业的建设积极性,稳步维持现有优势基地,积极拓展特色基地,同时,强化管理与评估,探索适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的建设路径。